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一湖三镇”携手同行 描绘西湖共富新画卷

首届“一湖三镇”毅行挑战赛暨“三创”共富产业联盟启动

2022-11-26 21: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静 邬越涯


3321.jpg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静 邬越涯)叠翠流金,层林尽染。初冬暖阳下的杭州铜鉴湖畔,一派生态宜游、村美民乐的共富景象。今天,首届“一湖三镇”毅行挑战赛暨“三创”共富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铜鉴湖展开,毅行最美乡野,展望共富未来。活动由西湖文旅集团、双浦镇党委政府主办,与艺创小镇、云栖小镇、之江经管集团共同发起。

453.jpg

  2022年以来,西湖区充分发挥区位、自然、人文等资源优势,推动铜鉴湖、云栖小镇、龙坞茶镇、艺创小镇协调联动发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一湖三镇”把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强交通、兴产业、优生态的实践中去,奋力打造科技艺术交融、生态人文共鸣的未来城市共富单元。

789.jpg  

  云创、科创、文创“三创”共富产业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串联以生态人文为核心的铜鉴湖、以活力科创为中心云栖小镇、以“茶”创新平台为主题的龙坞茶镇和以艺术集聚为特色的艺创小镇,它们独具特色、形式多元、优势互补、错位联动,在双浦镇“红谱浦”党建联建的助力下,逐步勾勒大之江区域产城融合、生态宜居、职住平衡的未来生活圈。

453.jpg  

  启动仪式后,各联盟成员单位热情激扬,共同开启了首届“一湖三镇”毅行挑战赛,他们行走在静谧秀美的铜鉴湖江畔,感受青山绿水间共富共美的“精彩图景”。本次毅行赛道为绿道环线,全程8公里,青山绿水间是一幅新时代的美丽乡村画卷,有看得见炊烟、记得住乡愁的湖埠村,远眺群山连绵、风光秀丽的西山,还有朱熹石刻、猪娘碧山泉、里湖公园等,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河塘沟渠“清”了,房前屋后“净”了,乡村道路“洁”了,产业“富”了,铜鉴湖“靓”了,这里不仅安放着人们的田园牧歌,也激荡着乡村振兴的铿锵鼓点,让共同富裕的梦想照进现实。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县下渚湖街道构建三层机制助力城乡风貌提升 德清武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老兵座谈会 德清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公益活动 西湖这家医院新院区亮相! 首届“一湖三镇”毅行挑战赛暨“三创”共富产业联盟启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五水共治”全民护水宣传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