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走进“五四宪法”陈列馆 “沉浸式”体验宪法至上、人民至上

2022-11-29 18:14: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寄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寄)11月29日上午,西湖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新任命的政府工作人员和区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各镇街人大主任、主席共50余人,一起走进位于西湖区栖霞岭54号的“五四宪法”陈列馆,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WechatIMG7.jpeg

  今年是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和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西湖区人大在“五四宪法”陈列馆组织开展宪法主题宣贯活动,标志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宣传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分为“宪”在宣誓、“宪”在学习、“宪”在分享三个篇章。邀请了“五四宪法”陈列馆金牌讲解员讲述宪法宣传教育的背后故事,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宪法学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专委会委员郑磊教授以《依宪治国 民尊国范》为题深入讲解宪法的重要意义。同时,区人大代表、人大西湖街道工委主任李金洪现场分享了他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思考与感悟。

  一位参加宣誓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宣誓的誓言时刻提醒自己,既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严守党纪党规,也要弘扬宪法精神、厚植宪法信仰、树立宪法权威。

WechatIMG8.jpe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县下渚湖街道构建三层机制助力城乡风貌提升 德清武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老兵座谈会 德清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公益活动 西湖这家医院新院区亮相! 首届“一湖三镇”毅行挑战赛暨“三创”共富产业联盟启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五水共治”全民护水宣传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