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崇仁镇:消防安全数字化应用模块为古建筑群保驾护航

2022-11-29 18:17: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鑫霞 费学军 全艳丽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俞鑫霞 费学军 全艳丽)绍兴嵊州崇仁镇利用消防安全数字化应用模块项目,为辖区内的古建筑群保驾护航。这一项目是省文物局文物安全应用场景建设“揭榜挂帅”试点项目,崇仁镇在美丽城镇建设的同时,也保持了自己的特色。

  在崇仁镇玉山公祠,古建筑内随处可见摄像头和消防传感器。这是崇仁镇遵循“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应用崇仁村建筑群消防安全数字化应用模块项目引进先进的报警系统设施,采用无线联网型消防监测传感器的一个缩影。当传感器探测到警情时,系统会自动联动事发点附近的其他传感器和摄像头,进行警情交叉复核,同时把告警信息在消防安全数字驾驶舱和浙政钉应用上实时展示和提醒。

  崇仁镇通过古镇消防建设,增加了7000多个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统一接入消防系统,能够做到有效报警、精准定位,一旦发生险情,消防救援力量可以第一时间出警,并通过定位精准赶赴现场,处置险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崇仁村古建筑连片成群,其中精华区域面积3公顷,为清一色传统建筑,具有宋朝遗风、明清特色。2006 年,崇仁古镇的精华部分“崇仁村建筑群”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一直以来,政府十分重视对古建筑群的保护,在消防安全上更是不遗余力,建有文保消防站及配套设施,有着独立的消防管网和专业消防队伍。当前,更是利用消防安全数字化应用模块项目,对消防安全做到精准防控。

  崇仁村建筑群消防安全数字化应用模块以火灾监测为重点,在原有消防基础上,增加了一道屏障,筑起了一道防火墙。接下来,要以三维实体模型为基础和载体,消除以前系统上的一些弊端,最大限度地提高防控的精准性,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研判、早扑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康乾街道:筑牢安全屏障 护佑生命健康 萧山新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课” 走进“五四宪法”陈列馆 “沉浸式”体验宪法至上、人民至上 德清县下渚湖街道构建三层机制助力城乡风貌提升 德清武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老兵座谈会 德清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公益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