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筑牢安全屏障 护佑生命健康

2022-11-29 18:15: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董琴)近日,德清康乾街道红十字会、卫健办、社工站、妇联联合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药在我身边服务队,联动康芯社工在千丰社区博爱家园开展“药‘救’在身边  膳‘养’在邻里”主题活动。

  浙工大药学院大学生向居民讲授了一些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并详细讲解了它们的功效和使用禁忌。志愿者还通过分享药膳食谱、引导居民亲自动手参与制作药皂和香囊的方法让参与活动居民对我国传统中药文化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和了解。

image.png

  活动现场,很多居民都带着孩子,街道红十字会志愿者和药学院学生志愿者还通过操作演示的方式教授居民婴儿版海姆立克急救方法,一边操作一边详细讲解操作的要点,居民们仔细观察志愿者的动作,不时提出问题,志愿者也一一做了解答。志愿者还邀请居民进行操作,并纠正错误的地方,让他们可以掌握到正确的施救方法。

image.png

  实用的用药知识和急救技巧让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受益匪浅,也让居民更加重视、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与安全。千丰社区博爱家园也会定期开展相关系列活动,真正做到药“救”在身边,膳“养”在邻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课” 走进“五四宪法”陈列馆 “沉浸式”体验宪法至上、人民至上 德清县下渚湖街道构建三层机制助力城乡风貌提升 德清武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老兵座谈会 德清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公益活动 西湖这家医院新院区亮相!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