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县乾元镇美丽街巷助力打造惠民宜居城镇

2022-11-29 18:19: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为响应“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号召,进一步巩固美丽城镇创建成果,提升人居环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德清乾元镇积极参与美丽街巷创建工作,广场路、丁家弄、县东街经一系列改造后焕发了新的生机。

  广场路原名牌楼路,始建于民国时期,这儿住着的大多是老乾元人,广场路承载着他们的悠远岁月。此次提升重新铺设道路两侧的石板,解决了坑洼问题;沿街充满童年元素的复古墙绘蕴含着时代记忆;浙风十礼系列标语展现了新时代文明风尚;人民广场围栏上的彩色广告牌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附近居民纷纷表示步行在这里很是闲适惬意。

  丁家弄是体验慢生活的好去处,充满浓浓的市井烟火气息。在这里可以去三味茶馆体验茶文化,或是品尝乾元特色美食。近两年兴起的民宿“蕨宿”集住宿、喝咖啡、文化沙龙等功能于一体,已成为网红打卡地。这儿聚集着商户和居民,过去超出店外经营、乱晾晒、携犬出户未佩戴牵引绳的情况较多,经过创建提升,老弄堂环境整洁度大幅提升,新增的江南水墨感墙画也给人沉浸的空间体验。

  县东街是乾元镇重要的城市道路,清溪小学、孔庙坐落于此,沿街商铺众多,人、车流量较大,此次美丽街巷创建的重点便是进行全面的道路改造,包括雨污分流、白改黑、增加天然气管道内容,有效提升道路降尘降噪能力和周围居民生活便利度。沿街加装多个摄像头探头,实时感应乱停放等各类不文明现象,并上传至镇指挥中心平台交办相关部门处理,数字化变革应用至街巷管理,提升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乾元镇将坚持用“绣花”功夫推进美丽街巷建设,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多部门联合执法 绍兴柯桥平水镇破除存量违建难题 嵊州崇仁镇:消防安全数字化应用模块为古建筑群保驾护航 德清康乾街道:筑牢安全屏障 护佑生命健康 萧山新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课” 走进“五四宪法”陈列馆 “沉浸式”体验宪法至上、人民至上 德清县下渚湖街道构建三层机制助力城乡风貌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