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多部门联合执法 绍兴柯桥平水镇破除存量违建难题

2022-11-29 18:18: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宝宝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孙宝宝)今年以来,浙江绍兴柯桥区平水镇将控新拆违工作列入镇街重点考核指标,充分发挥“大综合一体化”的改革优势,以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利剑之势,破除大批存量违建难题。

  据介绍,近日平水镇接到一起举报电话,声称沈村内有一处违建,已经引发邻里纠纷。“大综合一体化”指挥中心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安排综合行政执法、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进行联合执法。

  经查,沈村一居民在装修时未经审批,擅自扩大院落范围,侵占邻居宅基地修建围墙。此前,村委会已多次劝说当事人对违建围墙进行拆除,但是当事人态度强硬,不愿配合。执法人员随即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向当事人再次重申违建的危害性,最终说服其配合拆除违建,顺利完成此次执法行动。

  平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违建不是一户人家的事情,关系到大家的共同利益。拆除也不是最终目的,形成违建不可为的群众观才是我们的目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嵊州崇仁镇:消防安全数字化应用模块为古建筑群保驾护航 德清康乾街道:筑牢安全屏障 护佑生命健康 萧山新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课” 走进“五四宪法”陈列馆 “沉浸式”体验宪法至上、人民至上 德清县下渚湖街道构建三层机制助力城乡风貌提升 德清武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老兵座谈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