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下沙街道二次供水改造 助力共同富裕

2022-11-23 17:33: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终于开工啦,相信用上干净的自来水不远了。”随着9月份铭和苑(柳翠坊、桂雨坊)小区二次供水改造正式开工建设,困扰小区多年的用水问题终于向前迈入重要的一步。回想起来,二次供水改造一户一表业主签字历经3年,其中面临多重挑战和困难,经过三届业委会、两家物业公司、多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以及小区业主的大力支持配合,才能正式开工。

image.png

image.png

  关注百姓需求,回应百姓诉求

  铭和苑(柳翠坊、桂雨坊)小区是2008年交付的,由柳翠坊和桂雨坊两个小区组成,有20幢高层1672户,因为年久失修,小区供水系统老化腐蚀,水压不稳定、饮用水水质差,时有发生小区住户停水情况,给居民用水造成不便。此外,爆管、漏水等事故偶有发生,造成水资源浪费,为此小区业主抱怨不断,社区高度重视,将如何解决小区供水问题作为民生实事项目。

  社区、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多次走访现场、实地了解情况。经过多次沟通,抓住政府对于老旧小区供水改造费用补贴的”尾巴“,明确二次供水改造项目计划。

  办好民生实事,合力推进项目

  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今年二月初,社区再次组织招募二次供水改造志愿者,从最初的10名志愿者,陆续到30名志愿者,大家主动放弃周末和晚上休息时间,分楼幢跑楼,遇到不签字的业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说,为签约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小区1672户住户,从最初的不知道、不清楚、不理解,在志愿者的反复沟通下,逐渐理解和支持,从接手时57.6%的签约率,逐渐提升,圆满完成任务100%签字。

  在二次供水改造中,为了避免施工影响生活,社区、业委会、物业、施工方开会讨论,提前做好预案,确定分段施工,明确施工时间,同时做好施工期间的安全保障,并提前做好居民的告知工作,以获取居民的支持。

  此次二次供水改造主要内容有更换室内外供水管道,一户一表智能远传水表,更新生活水泵房,新增监控安防系统。水质更有保障,水压更稳定,维护更专业,抢修更及时,缴费也更灵活、方便,漏水损失不用业主分摊,避免了物业和业主之间因额外费用产生的纠纷。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留下街道:三年前的“小承诺”换来千字感谢 萧山新街街道:路畅舒心 让百姓出行安心 用数字化手段优化网格治理 这场“数字沙龙”活动干货满满 汇聚多方合力 萧山新街街道反诈在行动 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打造美丽街巷 提升人居品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