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汇聚多方合力 萧山新街街道反诈在行动

2022-11-22 14:35: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悦刚

43.jpg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悦刚)萧山区新街街道盛中村有着这样一只队伍,他们身穿着七种颜色的志愿者衣服穿梭在人群当中,他们就是盛中村七彩红领志愿者当中的反诈宣传小分队,反诈宣传小分队是由警务站人员,党员,村民代表和热心的小青年组成。

  针对盛中村辖区内流动人口多,过境人员多,企业多的特点,盛中村七彩红领反诈宣传志愿队伍兵分三路,中午利用企业中午休息时间在企业食堂对企业员工挨个进行反诈骗宣传,同时帮助员工安装国家反诈APP。

  下午,七彩志愿者又出现在盛中菜市场门口和核算采样点的广场上,针对菜市场以老年人居多的事实,反诈志愿队还特别制作了如何防范老年人的养老诈骗视频,以生动的案例来提醒老年人如何防范养老诈骗。

  核酸采样点广场上的反诈志愿者手把手教着外来人员装着国家反诈APP,同时在进行着反诈骗知识的宣传,劝告他们不明链接不要点,不要刷单,不要网上投资,不要网上贷款。

  数据显示:盛中村目前已经安装国家反诈APP6000余人次。盛中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也从去年的30余起下降到今年的20 余起。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打造美丽街巷 提升人居品质 浙江德清:小雪时节 香樟树下的面对面 德清新市镇:美丽小区创建有妙招 多措并举 绍兴柯桥福全街道持续推进无违建工作 留下街道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奋进新的征程”红色之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