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萧山新街街道:路畅舒心 让百姓出行安心

2022-11-23 17:31: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豪

  浙江在线11月23日(通讯员 李豪)盛东村位于萧山新街西侧,03东复线、建设四路、机场城市大道、地铁七号线等多条重要干道穿越。车多、厂多、外来人口多的“三多”特征,给盛东村的交通安全工作带来了不小挑战。近年来,萧山新街街道坚持重点推进“三个聚焦”,让百姓能够出行安心,路畅舒心。

  聚焦农村重点路面主战场

  原先村里的中心直路是村民心中一条不折不扣的“堵心路”,早晚高峰之际,通行1500米长的村道,经常需要近一个小时。为了将“堵心路”变为“舒心路”,盛东村积极推进道路扩宽工作,将中心直路的西侧把原先的4米小道扩宽到7.8米,缓解了全村的出行难问题。

  此外,在村中心直路上增加了两段共计60米长的车辆交汇点。交汇点道路宽度由原先的6米拓宽到了7.5米,确保了两辆车辆更为顺利地交汇,极大的改善了全村道路拥堵的现场。

  聚焦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走到盛东村头路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面清晰、醒目的凸面镜。通过这面凸面镜,机动车驾驶人可以观察到从侧路过来的非机动车,提前降低车速。这面小小的凸面镜正是盛东村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的小小缩影。

  近年来,盛东村在村域范围内安装“五个一”(即减速带、停让设施、警示柱、凸面镜、爆闪警示灯)安全设施,一系列交通整改措施让村民们直呼安全感满满。

  聚焦农村交通安全宣教

  在盛东村委会,有一个特殊的工作站——交通治理工作站。

  在这里,盛东村充分利用VR体验区、交通宣教室及时对未戴头盔和违反交通规则的人员进行重点教育,定期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通过重点人群集中学习、警示教育、入户上门宣传等方式,交通安全逐步成为村民的共识和共同遵守的规范。

  下一步,盛东村还将进一步强化数字化牵引,引进实施智慧停车道闸系统,进一步加快数字乡村建设,为村民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用数字化手段优化网格治理 这场“数字沙龙”活动干货满满 汇聚多方合力 萧山新街街道反诈在行动 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打造美丽街巷 提升人居品质 浙江德清:小雪时节 香樟树下的面对面 德清新市镇:美丽小区创建有妙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