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积分治理 萧山新街街道“积”出乡村治理新成效

2022-11-23 17:33: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明君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赵明君)萧山新街街道探索农村治理新机制,积分治理“积”出乡村治理新成效。

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新街街道盈中村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每月考核,末尾淘汰制,月度分数靠后者扣除当月积分,积分拔尖者适当进行奖励,通过积分机制,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和正确率。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盈中村将群众自建房分为庭院内及房前屋后两大块,建立一户一档一积分底册,每月不定期监督检查打分,每季度公布红黑榜名单,满分将获得奖励。

  “群众获得的积分以及评选结果都在墙上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积分治理,将实际工作按模块化细分,每个区块指定专人负责,明确岗位责任,做到出现问题有人找,发现问题有人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下沙街道二次供水改造 助力共同富裕 西湖区留下街道:三年前的“小承诺”换来千字感谢 萧山新街街道:路畅舒心 让百姓出行安心 用数字化手段优化网格治理 这场“数字沙龙”活动干货满满 汇聚多方合力 萧山新街街道反诈在行动 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