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多举措并行 萧山新街街道“除险保安”在行动

2022-11-07 16:07: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锋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王建锋)为深入推进“除险保安”行动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萧山区新街街道深入开展“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盛乐村处于新街街道西北角,多举措并行,对潜在安全隐患点进行逐处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据了解,自除险保安开展以来,盛乐村完善应急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建立健全“领导、监管、主体”履职尽责“一本账”。针对检查人员开展除险保安业务培训,就企业、商铺、租房等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梳理。

  同时,盛乐村通过“网格员+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全力开展平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建立问题隐患库,闭环落实问题整改。截至目前,盛乐村已检查大小单位(包括沿街店铺)200多家,发现隐患50多处;排查出租房5800多家,实有人口13000余人,发现隐患150多处,并对问题作了督促整改。

  其中,针对建筑工地,盛乐村扎实开展建筑工地安全专项整治,动态清零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紧紧围绕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临时用电等关键环节,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接下来,盛乐村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做到检查到位、督促到位、整改到位,对于隐患做到“零容忍”,坚决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区仓前街道:社区居民联动 携手扮靓家园 古荡街道:妙用水生植物治水 打造河道里的一抹绿 德清:全力打造水美漾居示范区 推进城乡新风貌 牙科义诊进社区 暖心服务送到“家” 青山共富 浙江名山公园走进会稽山 “百荟联动”暨“数智同心荟”贯通仪式在艺创小镇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