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古荡街道:妙用水生植物治水 打造河道里的一抹绿

2022-11-08 13:10: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娟

1111.jpg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周娟)铜钱草养在河道里很漂亮,现在水清了,鱼儿也多了起来,清晨和傍晚河边散布的居民也多起来了。”说起河里的“一抹绿”,住在沿山河边的居民俞大姐竖起了大拇指。

  西湖区古荡街道古南社区沿山河河道有多处铜钱草等水生植物漂浮在河道里,这些不仅能美化河道,还有一项特殊的功能——净化河道。

  古南社区辖区有沿山河国力段和绿色广场段,河道长度1210米,前几年两岸有多个施工项目同时开工,污水错排偶有发生。

  “五水共治”以来,古南社区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对沿山河河道进行生态修复,充分了解到铜钱草等水生植物具有超强的吸附能力,在河道里植入铜钱草进行水类修复。

  截至2022年,古南社区沿山河两段河道都有丰富的景观绿化,水体水质现状稳定达到VII类及以上。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三门: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余杭区仓前街道:社区居民联动 携手扮靓家园 古荡街道:妙用水生植物治水 打造河道里的一抹绿 德清:全力打造水美漾居示范区 推进城乡新风貌 牙科义诊进社区 暖心服务送到“家” 青山共富 浙江名山公园走进会稽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