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青山共富 浙江名山公园走进会稽山

2022-11-08 13:09: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璐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章璐)近日,“浙江名山公园走进会稽山”活动在会稽山举行,全省20个名山公园负责人及媒体代表等近百人齐聚古中华九大名山之首——会稽山,共商名山公园生态文化建设及“青山共富”大计。

1.jpg

  名山公园建设是落实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重要行动,是推进高质量建设“诗画浙江”的重要载体,也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这些名山公园都是在浙江省具有自然和文化资源典型代表性的山川名胜,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综合体”。2019年,会稽山成功入选全省首批名山公园名单,会稽山香榧古道2021年入选全省“大花园耀眼明珠”。

2.jpg

  浙江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荣勋致辞

  会稽山南北长95公里,东西宽 35公里,古因大禹治水在此会诸侯,计功行赏而得名。它是中国历代帝王加封祭祀的著名镇山之一(南镇),古代九大名山之首,中国山水诗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中国农耕文化的传承地,佛教道教重要胜地,浙东唐诗之路的门户。以会稽山脉为骨架,以历史文化为灵魂,以溪流湖泊(水库)为血脉,以森林植被为肌肤。打造全球古香榧群保护利用传承养生地,全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山,长三角旅游观光休闲目的地,全省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先行地,绍兴“稽山鉴水”生态功能区。

3.jpg

  近年来,会稽山名山公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青山共富”发展理念,重点围绕“一遗二区三园”(即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绍兴舜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诸暨东白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绍兴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绍兴兰亭国家森林公园、诸暨香榧国家森林公园)资源的整合提升,融“保护传承+”“文化+”“旅游+”理念,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2020年以来,共建设大禹陵公祭典礼提升、环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美丽公路等项目23个,完成投资31.49亿元。接下来,将实施《会稽山名山公园“带富”行动五年计划(2023-2027年)》,打造生态、品质、文化、休闲、科普、共富、数字、品牌八大名山标志,努力将会稽山打造成全球古香榧群保护利用传承养生地,全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山,长三角旅游观光休闲目的地,全省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先行地。

4.jpg

  未来,绍兴市还将一如既往地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让这一城市绿色宝藏更好地造福一方,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百荟联动”暨“数智同心荟”贯通仪式在艺创小镇举行 德清县洛舍镇“三个严”治理升级 实现美丽再提升 生活垃圾治理“越分越美” 绍兴上虞水利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仓前街道:“清淤”靓城不松懈 环境品质大提升 多举措并行 萧山新街街道“除险保安”在行动 温州市美镇办组织参加全国小城镇人居环境整治线上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