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全力打造水美漾居示范区 推进城乡新风貌

2022-11-08 13:10: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近日,在德清雷甸镇解放村,施工人员正在对新安装的57盏路灯进行最后的调试,不久后,这条村民家门口2.2公里的小道将告别“夜晚摸黑”的过去,解放村和双溪村的村民夜间出行将更安全和方便。

  今年以来,德清县以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为引领,全力打造雷甸-新安-禹越“融杭之窗”县域风貌样板区,雷甸镇以水美漾居示范区为定位,在道路、公共空间、滨水驳岸、农田等基础上进行微改造、精提升,着力塑造有颜值、有魅力、有活力的城乡新风貌,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雷甸东部河流交织、荡漾星罗棋布,示范区规划范围主要涉及雷甸村、双溪村、解放村和新利村四村。”雷甸镇村镇规划建设办工作人员沈新龙介绍,水美漾居示范区建设还包括双溪大桥五岔路口等重要节点提升、主要道路沿线提升整治、杆线整治及青云金色田园建设等,目前各项目正加快建设。

  今年,解放村还对月湾漾沿线300多米的区域进行了道路硬化、景观绿化,成为一条可休闲、游玩、观光的游步道,村民们纷纷叫好。与此同时,双溪村也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在钱家漾新建了游步道,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也成为了村民健身的必经之路。69岁的双溪村村民丁永富每天都要走上万步,眼下,钱家漾这条游步道成为他每天必打卡的地方。

  下一步,雷甸镇将加快项目建设,通过水美漾居示范区建设,持续焕新村容村貌,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乡村处处是风景、生活更舒心,绘就环境美化与产业发展良性互促的“村美民富”新画卷。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牙科义诊进社区 暖心服务送到“家” 青山共富 浙江名山公园走进会稽山 “百荟联动”暨“数智同心荟”贯通仪式在艺创小镇举行 德清县洛舍镇“三个严”治理升级 实现美丽再提升 生活垃圾治理“越分越美” 绍兴上虞水利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仓前街道:“清淤”靓城不松懈 环境品质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