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多措并举 绍兴开展全市垃圾分类专题调研

2022-05-27 14:37: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露彬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王露彬)近日,浙江省绍兴市垃圾分类办对全市6个区、县(市)开展垃圾分类专题调研,全面了解全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状,精准发现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原因,为全市下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参考。

  针对基层一线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等群体分别制定调查问卷,了解不同群体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足度等信息。此次共发放调查问卷2500份,回收问卷2500份。

  对物业、社区居民、酒店、农贸市场代表,镇街、区县市分类办工作人员等分类开展座谈会,详细了解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宣传教育、垃圾分类具体措施、落地情况、阶段性成效及存在问题。共开展座谈会12场,受访人员132人次。

image.png

  此外,调研小组以“不打招呼”的随机抽查方式对六个区县市居民小区、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分类暗访,实地检查垃圾分类情况,搜集存在问题。此次共现场暗访32个点位,搜集问题40余条。

  下一步,绍兴市垃圾分类办将梳理汇总分析调查问卷,形成调研报告,助力提升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人大代表为“新农人”解难题 缙云东方镇:小小“芥菜叶”撬动美丽城镇大经济 临安康泽锦南城市新区样板区:机器人潜望镜深入地下管道 临安开展亚运场馆地下“体检” 提升城乡风貌 静待陌上花开 临安打造融合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的城乡风貌 先谋而后动,临安区全力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余杭区仓前街道:节水共参与,绿色筑家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