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区仓前街道:节水共参与,绿色筑家园

2022-05-27 14:30: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近日,为了助力辖区居民养成节水好习惯,营造惜水护水浓厚氛围,余杭区仓前街道在仓溢绿苑小区举办了“节水共参与,绿色筑家园”的主题游园会。

  此次园游会共设置了“蓝色星球”、“逐水而居”、“握不住的水”以及“保卫小水滴”四个游戏环节,每个游戏环节内容都嵌入了节水知识,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少居民和孩子们参与其中。

image.png

  “我们生活的地球上超70%的表面都是水,所以叫'蓝色星球',但是能利用到的水资源却非常有限。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水,每天都要喝水、用水。”王先生一边带领小朋友闯关一边说道,“所以我们平时就要养成节水护水好习惯,及时关水龙头,不能乱丢垃圾到河里。”

image.png

  本次游园会上还通过巧妙的游戏设置向居民介绍了周边的河流流域特征,并吸引了一批民间护水志愿者,参与者们不仅能在游戏闯关中感受到游戏乐趣,更能学到节水知识,增强护水意识,参与到五水共治志愿活动中去。

image.png

  下一步,仓前街道将继续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氛围,让居民朋友真正将节水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增强辖区居民对“五水共治”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参与度、满意度、信心度和获得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区仓前街道:节水共参与,绿色筑家园 先谋而后动,临安区全力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呵护新业态群体 西湖区古荡街道情暖城市“守护者” 新街街道:垃圾分类星级达人携云课堂开展主题宣贯活动 临安区举行“请你来协商·推进未来社区建设”专题协商活动 海宁长安镇开展农村垃圾收运人员交通安全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