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安康泽锦南城市新区样板区:机器人潜望镜深入地下管道 临安开展亚运场馆地下“体检”

2022-05-27 14:37: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连日来,临安城市园林公司工作人员操作管道检测机器人、杆式潜望镜等专业检测设备,对康泽锦南城市新区样板区内临安亚运场馆周边的地下管网进行地毯式检查并集中检修,确保城市管网的排水安全。

  在重点风貌提升的双拥路上,养护工人手持杆式潜望镜,对这里的雨水井进行全面“健康体检”。随后,一台CCTV管道检测机器人也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缓慢深入地下管道,仔细摸排管道内部是否有变形、裂纹、堵塞等情况,并将实时数据传输至地面监测控制器。养护工人史忠利表示:“以前没有机器人的时候,我们都是人工下井,现在既方便又提高工作效率,我们的人身安全也能得到保障。”

  据了解,本次集中维护管网主要摸排管道内部变形、裂纹、堵塞等状况,对管网淤泥、油渍堵塞等轻微病害,采用管道清洗车高压水枪来回冲洗,实现管道非开挖“无创”疏通,疏通不了或有管道破裂等严重病害的则采取进一步综合整治。“考虑到亚运会临近,并且针对今年的汛期,我们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范,从3月开始,在城区管网日常养护的基础上,着重加强亚运通勤路线和亚运场馆周边区域管网检测及维修。”临安城市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场馆周边流霞街、飞翠路、文景路、秀泉路等管道疏通9000余米,清理雨水井200余个,力争4月底完成全部清淤疏通工作,全力推进康泽锦南城市新区样板区建设,加快全域路美美建设。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缙云东方镇:小小“芥菜叶”撬动美丽城镇大经济 提升城乡风貌 静待陌上花开 临安打造融合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的城乡风貌 先谋而后动,临安区全力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余杭区仓前街道:节水共参与,绿色筑家园 呵护新业态群体 西湖区古荡街道情暖城市“守护者” 新街街道:垃圾分类星级达人携云课堂开展主题宣贯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力推进康泽锦南城市新区样板区建设,加快全域路美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