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先谋而后动,临安区全力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2022-05-27 14:37: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自然生态、园林城市、诗画山水一直是临安引以为傲的优势。前期临安区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编制中,经过深入调研,科学评估,坚持系统谋划,融合地域和文化特色,让城乡风貌和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山川、美丽产业、美丽人居交相辉映、美美与共,实现整体大美的临安气质。

  挖掘底蕴,明确定位

  深入挖掘临安主城区吴越钱王文化和青山湖科技城科创产业及县域独特的山水资源,整合城乡要素,开展自然、建筑、社会风貌评估和市民诉求调查,梳理城市、县域风貌格局及特色元素,查找短板问题,明确目标定位、整体格局和整治提升的重点区域及项目库建设。

  区块改造,点亮精品

  临安区紧紧抓住此次契机,将环青山湖板块、滨湖新城板块、琴山蓝湾村落景区板块、衣锦传统历史文化区块、锦南医药新城板块列为主城区重点区块改造,把入城门户、特色街道、历史地段、未来社区、城乡接合部等作为重点,打造一批整体风貌协调、地域文化突出、空间体验丰富、功能活力十足的城市风貌标志性成果,提升城市能级。

  强强联合,协同提升

  在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成效基础上,尊重乡土风貌和地域特色,加强农房设计建设,以美丽公路、美丽绿道有机串联,发挥中心镇辐射带动作用,资源共享,配套互补,打造一批地域、文化、产业各美其美的县域风貌样板区。四是保护自然、传承文化。保护城乡的自然山水格局,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加强吴越历史文化保护,完善传统村落分级保护体系,充分挖掘和保护传承村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修缮一批历史建筑、传统民居,实现多元化利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区仓前街道:节水共参与,绿色筑家园 先谋而后动,临安区全力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呵护新业态群体 西湖区古荡街道情暖城市“守护者” 新街街道:垃圾分类星级达人携云课堂开展主题宣贯活动 临安区举行“请你来协商·推进未来社区建设”专题协商活动 海宁长安镇开展农村垃圾收运人员交通安全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