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古荡街道:栈道添美丽风景 亚运氛围营造与五水共治强强联合

2022-04-25 13:06: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丹

image.png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丹)如果你近期探访古荡街道余杭塘河栈道孙吴走廊,会发现这里多了一道长长的古风墙绘,远山如黛、近水含烟,与春风、暖阳、河岸、杨柳等实景极为和谐地融为一体,好一副江南风情。

  这是古荡街道迎亚运氛围营造工作中的一个节点,这幅墙绘总长度650多米,面积约1720平方米,耗时10天,以水墨画的手法描绘江南水乡风景,虚与实结合、动与静交叉、画与景映趣,体现宋韵钱塘的人文环境。

  据悉,为全面落实亚运氛围营造和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今年以来古荡街道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乡环境大整治城乡面貌大提升”工作,以益乐路、丰潭路、竞舟路、紫荆花路为“四纵”,以文一西路、文二西路、文三西路、西溪路为“四横”,以余杭塘河栈道等十二个点位为“一环”,点线融合地开展氛围营造。

  十二个点位中余杭塘河栈道、益乐河拱桥、沿山河桥等多个点位沿河,重点就是突出亲民、亲水,结合五水共治、护河护水等,为附近居民生活休闲打造好环境、烘托喜迎亚运好氛围。

  目前,全街道已完成267套道旗安装、233个栅栏牌设置、250个花坛插牌安放、2处阶梯彩绘包边、3000多平米墙体墙绘和700平米墙布布置。如今,在古荡辖区内徒步信游,已随处可见亚运元素,随时可感受亚运气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丽水市风貌办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督导调研活动 “五星督导员”来啦!垃圾分类督导员3月星级评比出炉 一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共享最美四月天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德清康乾街道:书香进校园 伴读暖童心 宋韵彩绘“加持” 辖区亚运元素布置尽显古荡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附近居民生活休闲打造好环境、烘托喜迎亚运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