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书香进校园 伴读暖童心

2022-04-24 14:05: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董琴)阅读是开启孩子智慧的窗,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门,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渠道。2022年4月是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推广阅读活动在校园的深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德清秋山幼儿园妇联组织开展了书香进校园的活动,亲切伴读点燃幼儿阅读热情。

image.png

  绘本是幼儿接触的第一类书籍,它是孩子认知世界的窗口。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教师用生动的、启发式的语言,寓教于乐引导孩子们了解阅读的乐趣与重要性。

  在幼儿园的绘本室内,通过师生共读活动,引导幼儿阅读绘本。教师通过引导幼儿观察绘本画面,大胆论述故事情节,孩子们围绕绘本的内容展开讨论,在幼儿园内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激发了幼儿的阅读兴趣,让孩子们在"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的氛围中快乐成长。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喜欢的图书,同一本图书带给孩子们不同的收获,孩子们用绚丽的蜡笔、稚嫩的笔触,勾勒出自己最爱的书籍,用自己独一无二的方式向同伴推荐有趣的图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五星督导员”来啦!垃圾分类督导员3月星级评比出炉 一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共享最美四月天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德清康乾街道:书香进校园 伴读暖童心 宋韵彩绘“加持” 辖区亚运元素布置尽显古荡魅力 西湖区留下街道:筑起“家门口”的防疫堡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