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宋韵彩绘“加持” 辖区亚运元素布置尽显古荡魅力

2022-04-24 14:03:16  来源: 魅力古荡 

图片

  传统的中国山水元素、充满杭州韵味的宋韵文化、热烈醒目的亚运宣传语,近日,西溪路521号附近的外立墙体竞相精彩“亮相”,为市区里的亚运景观布置增添了特别的一面。

  在古荡街道西溪路521号公路技师学校的外立墙体附近,路过的行人惊喜地发现,本来破旧的墙面绘上了精美的山水画和宋韵文化彩绘等作品,时而吸引居民路过时忍不住拿出手机捕捉拍照。

  据了解,为了迎亚运展现杭州韵味和古荡魅力,古荡街道专门成立迎亚运工作专班,组建“彩绘项目组”,开始集思广益墙体的创作。

  元素选定后,古墩社区和热心居民亲自在墙体上进行彩绘,历时半个月,一幅幅精美的彩绘应运而生,让原本单调破旧的墙体变得活泼灵动了起来,不仅扮靓了西溪路的“颜值”,更增添了一番古荡魅力。路过晨练的“阿姨团”连连称赞“这个和杭州的人文气质蛮相符!”

image.png

  14幅色彩鲜艳的彩绘,杭州风景名胜、亚运宣传标语、宋韵文化元素……随着上色的完成,一幅幅充满亚运气息,尽显杭州风韵的精美画面映入眼帘。值得一提的是,墙体白天是常规彩绘,到了夜晚则利用了墙面射灯呈现出动态投影的动画效果,充分还原宋代时期的街貌风情,科技感十足!

图片

  动态投影与画面内容的完美融合、宋韵文化的精致体现,展现了古荡辖区这一处景观布置的“白天有色彩、夜晚有温度”,同时,这一片的亚运景观布置不仅扮靓了城区景色、渲染了亚运氛围,同时也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精神文明的践行。

  “浙东地区是浙江宋韵文化的中心,也是浙江文化建设的一块招牌。我们创作的过程中也是考虑到宋韵国风国潮盛行和亚运氛围,希望借此‘双加成’的热度,更好地展现出杭州韵味、古荡魅力的亚运气息。”古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留下街道:筑起“家门口”的防疫堡垒 萧山区新街街道新增一个全天候再生资源网点 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发出路域环境整治“动员令” 开启美丽城镇创建“加速度” 世界地球日展文明风采 德清雷甸助力亚运 德清武康街道:书香溢校园 阅读伴成长 德清新市开展多形式主题活动 迎“世界读书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西溪路521号附近的外立墙体竞相精彩“亮相”,为市区里的亚运景观布置增添了特别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