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一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共享最美四月天

2022-04-24 14:10: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燕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杨燕)近日,德清新市镇卫健办、计生协、爱卫办、红十字会在宋市村开展了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长效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

image.png

  宋市村的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们对村庄道路两旁的杂草、垃圾以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并且积极开展环境清洁、文明交通劝导、清理卫生死角、护水治水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向村民发放文明健康材料,普及健康知识。同时,持续开展蚊蝇等病媒生物栖息地孳生地治理,动员村民清理室内外各类积水容器和垃圾杂物,在排水管、渔需仓库附近等重点场所投放药物,降低蚊蝇密度。

image.png

  此次爱卫月活动的成果转换成宋市村村民的幸福指数,转入宋市村村民的幸福卡积分,清理来的烟蒂、塑料袋还能兑换控油壶、控盐壶,促进村民“三减三限”自主自律生活方式的形成,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德清康乾街道:书香进校园 伴读暖童心 宋韵彩绘“加持” 辖区亚运元素布置尽显古荡魅力 西湖区留下街道:筑起“家门口”的防疫堡垒 萧山区新街街道新增一个全天候再生资源网点 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发出路域环境整治“动员令” 开启美丽城镇创建“加速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