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文化赋能 e富行动”e游小镇合伙人走进上虞乡镇系列活动第二场顺利开展

2022-03-30 13:00: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烨飞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冯烨飞)3月29日,围绕“文化赋能 影旅融合”主题,e游小镇合伙人走进上虞乡镇系列活动第二场顺利开展。近20名影视动漫企业代表深入上虞长塘镇、上浦镇等地开展调研。本次活动聚焦上虞全域外景拍摄基地规划考察,旨在加强e游小镇影视动漫企业与各乡镇平台产业互动,为上虞锻造文化赋能金名片出谋划策。活动由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宣传部、区文创办指导,e游小镇管委会主办。

image.png

  活动全程,企业代表们用脚步丈量上虞乡镇的一寸寸土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上虞长塘镇康家湖、桃花源生态景区,一行人漫步湖边竹林、挥锹挖笋,对如何打造文旅休闲消费区进行了探讨交流,一致认为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综合运用科、产、城、人、文融合理念。在瓷源小镇、凤凰山遗址公园,一行人被源远流长的青瓷文化吸引,纷纷建言献策,讨论将相关场馆作为影视外景拍摄地的可行性。

image.png

  活动最后,企业代表一行来到上浦镇大善小坞村、梅坞岭古道和石井水库。荷塘花海、竹林风海、白鹭水杉,远离忙碌的都市生活,一行人步入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图景,沉浸式体验上虞优质生态文旅资源。

  如何激活全域影旅融合?如何做深做实“文化+创意”文章?调研过后,各方参与者立即着手收集、整理照片,上传考察视频,构思调研报告等,集思广益研究上虞各乡镇标志性文化符号的数字化传播方案、相关文旅基地的改造升级方案、筹拍影视动漫作品等,真正用行动助力上虞锻造文化赋能金名片。

image.png

  趁热打铁,奋力争先,此次活动是“文化赋能 e富行动”e游小镇合伙人走进上虞乡镇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作为上虞数字经济类产业优质平台,e游小镇一直致力于盘活现有资源,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将企业活水引入上虞本土优质文旅产业。未来,e游小镇将持续围绕上虞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强化内涵特质,锻造文化赋能金名片”目标要求,坚持人文为魂、生态塑韵,传承发扬上虞山水资源、文化基因、生态底色等优势,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丰富调研形式内容,扩大活动传播力、影响力,积极落实考察成果,扎实推进影视动漫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更高水平融合,助力建设实施新时代上虞文化工程。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文化赋能 e富行动”e游小镇合伙人走进上虞乡镇系列活动第二场顺利开展 上虞e游小镇完善招商体制,扎实推进产业融合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浙江省出口网上交易会大健康专场启动 奏响“数字经济之春”!上虞e游小镇招商引资驶上快车道 税收政策发力 企业研发“如虎添翼” 流域共治·护航亚运,仓前街道积极行动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