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流域共治·护航亚运,仓前街道积极行动中

2022-03-29 17:32: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3月23日下午,仓前街道、闲林街道、环保余杭中队、城管,联合开展对闲林港的流域共治活动。

  在“迎亚运·护碧水”流域共治商讨专题会议上,多方探讨了杭州亚运盛会为大背景下的年度“流域共治”联合活动计划细节问题。

  “杭州亚运会是一场重要的大考试,我们推进流域共治,联合周边乡镇,可以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推进治水工作,合力提升城西水环境的整洁优美度。”仓前街道三治办相关负责人说。

image.png

  两岸垂柳婀娜生风,水中疏影温婉有情。万物生发的时节里,闲林港不仅显得秀美,更富有生气。“迎亚运·护碧水”流域共治商讨专题会议结束后,一行人便奔赴闲林港开展联合巡查执法行动。环保余杭中队工作人员对闲林港河水进行现场取样,以便后续水质监测。目前,闲林港流域均达到Ⅳ类水质及以上,水质稳中向好;部分流域已达到Ⅲ类水质,河道水质在不断的治理过程中得到了持续提升。

  此外,现场还发现多起岸边洗涤、垂钓等违规行为,志愿者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导,并现场赠送“五水共治”宣传手册,进行“五水共治”知识科普。

  据了解,仓前街道已与闲林街道、五常街道、余杭街道、良渚街道、瓶窑镇签署了“流域共治”合作协议,积极实践共有、共治、共享“一湾碧水”治理合作方案。

  下一步,仓前街道将制定新一轮“流域共治”行动计划,加强与周边镇街的“流域共治”,强化联合协作,结合各河港流域特点,因河制宜,统筹推进辖区内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的系统治理。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街道:因地制宜加快南滕未来社区建设,打造融合共生新环境 嵊州石璜镇:千年榧村展新颜 “税惠实”增益“实体惠”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实招 幸福再加码,钱塘区前进出行方式有了新变化 解决“一老一小”难题 德清新市老旧小区改造融入未来社区 德清雷甸:创新启用“洗楼码”彰显美丽城镇“治”慧之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