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2020-09-08 16:14: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佳娜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王佳娜)为更好地实现“环境美”,绍兴东浦街道把美丽城镇建设与文明创建紧密结合,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全身心投入,针对环境秩序薄弱环节进行再巩固再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908160611.jpg

  给公共设施“洗把脸”。除了做好主要道路的路面清洁,公共区域内的环境清洁也不容忽视。由于洒水车的水裹挟着尘泥易飞溅到路两边的公共设施,以及一些公共设施上屡见不鲜的小广告“牛皮鲜”给东浦古镇带来了烦恼,连日来,东浦街道针对集镇区域的文体广场、公交车站、形象雕塑、立面墙体等进行了擦洗,以此来引导居民群众爱护公共设施,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08160614.jpg

  给花坛花箱“补点料”。夏日炎炎,原本争奇斗艳的花朵在烈日的暴晒下奄奄一息,枯黄干瘦,泥土裸露在外,原本美丽的花朵成了大煞风景的“枯黄色垃圾”。为此,街道专门派绿化养护人员,对集镇的花坛花箱进行了鲜花补种,显得单调的路面又增添了绚丽的色彩,让居民群众出门迎绿、推窗见美景,进一步提升了集镇道路的彩化景观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908160621.jpg

  给河流河道“治下病”。近日,针对频频出现的粉红色的福寿螺,街道组织志愿者对相关河道开展了福寿螺专项清理行动。志愿者们或沿河步行,或划船而至,对河道堤壁上出现的福寿螺进行清除,并将清查出的福寿螺采取敲碎、剁碎、石灰水浸泡等方式灭杀后进行集中深埋、烧毁等无害化处理,切实加强水环境的保护。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