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区启动“美丽城镇”三年行动计划

2020-04-17 18:00:00  来源:上虞日报 记者 张汉锋

  这几天,丰惠镇古色古香的老街开始了新一轮施工。老街项目是丰惠镇“美丽城镇”建设3年行动计划建设内容之一。

  “这些建设内容都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将极大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区美丽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曹娥街道、百官街道外,我区将分三年对丰惠镇等18个乡镇街道进行建设。其中计划到今年年底,完成丰惠镇、岭南乡、陈溪乡的美丽城镇样板培育建设,道墟街道、谢塘镇、永和镇达到美丽城镇建设基本要求。到2022年,实现18个镇街基本达到“十个一”的美丽城镇建设标志性要求,美丽城镇体系初步建成。

  据悉,“美丽城镇”建设,是继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后的又一长期性区域发展计划。是在当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着眼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将全面补齐小城镇功能短板,注重要素集聚,突出制度供给,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协同发展。

  “美丽城镇”的美是功能便民环境美,是共享乐民生活美,是兴业富民产业美,是魅力亲民人文美,是善治为民治理美。据了解,每个“美丽城镇”建设都要达到“二道二网二场所四体系”的标志性要求,即一条快速对外通道,一条生态绿道,一张健全的雨污分流网,一张完善的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网,一个功能复合的商贸场所,一个开放共享的文体场所,一个优质均衡的学前和义务教育体系,一个全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体系,一个现代化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一个高品质的镇村生活圈体系。

  此外,在建设美丽城镇的同时,我区还将以曹娥江和浙东古运河为基本格局,由线到面发展,注入茶、酒、琴、棋、书、画等传统文化内涵。并根据各城镇在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培育特色产业,提升功能和服务水平,引导小城镇合理分工、功能联动、特色发展,奋力打造长三角生态人文品质之城和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