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独山喜迎丰收的金色 美镇建设新科技显成效

2020-09-07 13:57: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周涛)9月4日,平湖首次试种的海水稻迎来了首批收割测产。经测算,此次收割的“玉香油占”品种海水稻亩产380公斤,达到预期试验目标。美丽城镇建设新科技成效初显,为五彩嘉兴增添了独山的金色。

1.jpg

  上午,位于独山港的平湖市海洋生态修复繁育基地,可以看到实验田里的海水稻弯着沉甸甸的稻穗,微风吹过泛起层层金色浪花,一台收割机正在收割已经完全成熟的“玉香油占”海水稻。

  上海沐瑛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丰毅介绍,今年5月份试种了“玉香油占”、广品美占等四个品种的海水稻共4.7亩,其中玉香油占生长期125天,率先成熟率先收割。另外两个品种已经接近成熟,估计在未来半个月内可以实现收割,还有一个品种本来生长期比较长,它的结果还要等1个多月。

  平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技人员当场对收割上来的海水稻进行检测。这块试验田0.26亩收获稻谷230斤,检测稻谷含水量24.7,去杂质,折干水份后计算产量,经换算亩产达380公斤,因为耐盐碱稻在平湖是首次试种,今天测产的结果来看,应该说试种是成功的,接下来有可能这一片有条件的我们还是要扩大一点种植面积,毕竟粮食安全是一个常抓不懈的工作,对扩大粮食种植面积还是一项长久的任务。

  据了解,独山港镇滩涂资源丰富,有近千亩滩涂。盐碱地它的耕作价值比较低,选用了经济作物海水稻的方式来进行生态修复的过程,通过以种养地的方式,既实现了粮食的保产,又逐步地提升这块区域土地的品质。未来也会随着修复过程的进展,逐步提升土地的产量。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