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2020-09-06 10:56: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徐佳琪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徐佳琪)美丽城镇,重“颜值”,更要重“内涵”。 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在美丽城镇建设中,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围绕“一圈+五网”的战略部署,做足为民文章,打造美丽城镇美好生活,构建幸福义蓬。

  改善城乡住房条件,点亮群众“安居梦”

  “新房现在就差门窗没安好了,过段时间就能全部完工。”南沙村村民胡张金的脸上难掩喜色。几个月前,胡张金一家还住在一间岌岌可危的平房里。如今,原先的危房已变成了一栋崭新的二层小楼房。这得益于义蓬街道实施的“四年百户千万工程”,让住房困难户都有房子住。

02.jpg

01.jpg

危房改造前后

  据悉,为切实改善辖区农村特别困难家庭住房条件,义蓬启动“四年百户千万”工程,计划在2017年-2020年四年时间,按照“亲朋好友赞助一点、街道财政补助一点、慈善机构捐助一点”的方式,投入1000万元,改善100户特别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帮扶对象为符合农村建房条件但住房特别困难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因病致贫困难家庭及其他贫困的危房户家庭。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拆迁安置也变得越来越普遍,义蓬的安置房让居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义蓬名苑是义和社区的安置房小区之一,物业管理井然有序。在义蓬,像义蓬名苑这样的安置房还有很多。

  义蓬街道围绕共享生活圈建设理念,大力提升城镇高品质住房条件,预计将于今年11月份完成安置房二期中北地块的分房工作,可分配房源3279套,解决15年拆迁至今的农户回迁问题。

  提升民生保障设施,保障群众“养老梦”

  如何做好提升百姓生活美这件小事,义蓬花了很多心思。颐康医养中心让义蓬老人幸福养老便是义蓬生活美体现的另一个细节。走进义蓬颐康医养中心,几位老人正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话家常,处处透着一股岁月静好的感觉。

03.jpg

颐康医养中心

  义蓬颐康医养中心于2019年年底正式启用,是一家专门从事为老服务(机构养老、医疗、社区日间照料、居家上门养老)、机构建设、智能化管理、护理员培训为一体的养老连锁运营机构。投入3000多万元,设有各类养老床位260张,医疗床位130张,还有健全的生活、康体、娱乐设施,确保长者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多彩生活,全力护航老年人身心健康,营造一个幸福家园。

  将医疗与养老结合起来,是颐康医养中心的一大特色亮点,免去了老人去医院挂号奔波的辛苦。在颐康医养中心,每天护士都会为老人进行测血糖、血压等检查,康复治疗师还会准时对老人进行康复按摩。采用中西医结合以及现代康复医学手段等综合措施,提供更贴合老年患者需要的康复医疗服务。除了专业的医疗团队,医养中心还有护工、社工、厨师等各类工作人员,保障老人在医疗、生活上的多种需求。

04.jpg

颐康医养中心

  每天,居家养老中心都会进行一些有趣的活动,比如学做面点、读书活动、看电影等等,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近日,随着杭州市大江东医院正式更名为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市一医院钱塘院区),由建制划转至杭州市卫健委管理。这一举措,带动新区整体医疗事业的进步,为群众就医创造了更好的客观条件。

  下一步,义蓬还将完成总投资2.3亿元的“义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工程”前期工作;总投资4657万元,推进“老医院改建工程”,建设康复中心、国医馆、临床技能模拟培训中心、医技设施配套以及高压氧舱,将养老服务中心的辐射范围扩大至大江东区域。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