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2019-08-18 12:45:51  来源:浙江在线 

IMG_3237.jpg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林军)杭州市新版《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近日正式施行。那么,新条例实施之后,榴莲壳、椰子壳是什么垃圾?小朋友的暑假作业本是什么垃圾?塑料袋是什么垃圾?在第二届“零废弃日”来临之际,一场以“束住垃圾、益起分类”为主题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火热启动,以实际行动配合新条例的落地实施。

2.jpg

  8月17日,由同心圆公益、滴水公益、浙江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联合萧山区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团等多家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束住垃圾,益起分类“活动启幕。

  杭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副主任朱晓婷率阐述了杭州在“垃圾分类”多项推进举措,并为大家带来新修改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解读,倡导大家一起行动。

4.jpg

  钱江新城投资集团党委委员、杭州亚运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张林、萧山区城管局钱江世纪城中队分队长邵君、杭州同心圆公益理事长王颖以及众多公益组织参与活动剪彩及揭牌仪式,共同见证“2022“公益联盟成立。

IMG_3243.jpg

  “百社联动,益起分类”城市先锋活动也同步拉开帷幕,全渠道联动企业圈、公益圈、文娱圈、媒体圈等参与,推动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

  在活动现场,一系列丰富而有趣的游戏设置,让“垃圾分类”不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同时,孩子和家长们走到室外,一起投入到束口袋垃圾分类活动,捡拾对应束口袋种类的垃圾,回到垃圾分类区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6.jpg

  “捡垃圾并不是一件轻松的活,”参加了束口袋毅行的王先生说,“只要越来越多的人来做,我们的城市就会越来越美,绿色亚运就不只是一句口号。”

  2018年开始的“束口袋行动”,腰间别着一只束口袋,边走、边跑边捡拾垃圾,持续不断践行环保公益,还地球以绿色的理念,吸引了环保、运动、公益人士及广大市民纷纷参与到行动中来,

  随着垃圾分类的普及,正确的垃圾分类也成了必备技能。今年束口袋从一只增加到四只,四种颜色的束口袋分别对应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易腐四色垃圾,倡议全民垃圾分类。

  主办方表示,在迈向绿色2022的城市征途中,这次的活动只是一次开始,未来还将展开更多公益行动,一起共赴绿色亚运。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去纳凉!躺在海拔900米的“空调房”里数星星 讲好“山海苍南”小城故事 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 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实施!这些小问题,你答不答得对? 余杭瓶窑镇:里窑老街电影院正式运营 市民可免费观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