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2019-08-19 16:07: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赟 叶鑫鑫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夏赟 叶鑫鑫)“水中DJ舞起来,消暑的水泼起来,幸福的人嗨起来……”2019爱情小镇第二届桃源水果沟亲水节暨葡萄采摘节在浙江省丽水景宁县东坑镇桃源村拉开帷幕。

  慢慢的,游客们纷纷走到河中去,尽情的享受水带来的快乐,这场生面别开的“亲水大战”只是亲水节活动中精彩一幕。同时,葡萄采摘,品尝药膳、露天电影、寻爱闯关等系列精彩的活动,让5000余位游客在这青山绿水间享受着夏日的清甜。

QQ截图20190819160009.jpg

  此次亲水节以“亲畲一夏”为主题,通过邀请更多游客踩着暑期的尾巴,来东坑镇桃源村戏水纳凉,同时也融入水资源保护等环保内容,鼓励游客在旅途中来广聚慧眼,共同发掘“五水共治”下当地的水之清、水之美。其中,共推出畲品推推推、水上飞飞飞、爱要喊喊喊、畲谜猜猜猜、水果摘摘摘、药膳品品品、祈福诚诚诚、亲畲一夏音乐节、露营嗨嗨嗨、礼品送送送等10个子活动。

QQ截图20190819160024.jpg

  “今天的活动,既是一次令人难忘的亲水体验,更是一次乡村旅游的盛会,用最直观的方式让我们感受到景宁的清凉、纯净,并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体验景宁亲水旅游的质感与乐趣所在。”来自杭州的游客杨逸轩说道。

  今年以来,东坑镇以打造“诗画畲乡 清爽景宁”的要求,依托桃源畲族村“水、果、露营”三方面资源优势,着力将桃源畲族村打造成为“戏水乐园、采摘乐园、露营乐园”为一体的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示范点,助力东坑镇乡村旅游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亲水休闲旅游产业已成为村民增收的一道靓丽风景,围绕东坑当地特色农产品做文章,通过市场化运作,让参加文化节的游客自主到农家乐订餐,切切实实地为农家乐带来客源、带动增收。”东坑镇负责人也表示,在“五水共治”的大背景下,当地兢兢业业的治水工作带来全域生态化改造模式,更治出乡村美丽经济。

  据统计,本次文化节开幕式当日,共吸引来自市内外各地游客5000余人参与本次清甜夏日游园会系列活动,预定特色药膳宴260余桌,销售葡萄等水果8万余元、东坑当地特色农产品4万余元。 本次文化节将延伸至10月8日,预计本次文化节期间将吸引游客4万余人,带来旅游产值约500万元,进一步加快区域农民增收致富步伐。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去纳凉!躺在海拔900米的“空调房”里数星星 讲好“山海苍南”小城故事 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 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实施!这些小问题,你答不答得对? 余杭瓶窑镇:里窑老街电影院正式运营 市民可免费观影 总动员!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