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丽水松阳:党旗飘扬在抢修复电的最前线

2019-08-11 18: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廖敏

1.png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廖敏)第9号台风“利奇马”进入松阳境内后,松阳电网受其影响,古市、新处、象溪等乡镇部分10千伏线路、台区停运。国网松阳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抢修力量,以最快速度恢复电力供应。

  8月10日凌晨,新兴镇10千伏新处211线因树木倾覆在线路上导致跳闸停电,该线路涉及1000多户居民正常用电。接到故障报修后,古市供电所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队员冒雨进行巡线,准确寻找出故障点,上报灾情,处理台风过后带来的安全隐患。10日下午,该所迅速组织10多名党员突击队队员投入到受损线路的抢修复电中。在施工现场,抢修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登杆,配横担,更换电线作业,当日下午便修复了线路,及时恢复了电力供应。

  在各电力抢修现场,都会看到醒目的“国网浙江松阳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鲜红旗帜。据了解,台风来临前,国网松阳县供电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号召,要求各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团员突击队,组织党团员带头打好抗击台风“利奇马”抢修复电攻坚战。

2.png

  据统计,本次超强台风中,松阳电网10千伏主线故障2条次、支线故障3条次,影响台区77个,涉及用户4513户。为尽快恢复送电,8月9日下午19点开始,国网松阳县供电公司以“风停、水退、人进、电通”为原则,全面投入抗台抢险战斗,累计出动抢修车辆75车次,抢修人员165人次,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展现了电力铁军的风采。 截止8月10日15时40分,松阳电网全面恢复正常,所有用户均已恢复送电。 

  在此次抗台风抢修复电中,国网松阳县供电公司共组建10支党员突击队、1支青年突击队,126名党团员奔赴在抢修复电一线。该公司党员、团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理念,充分体现了党团员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

3.png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浙江电信坚决打赢抗击“利奇马”台风通信保障攻坚战 浙江各地900余名电力救援骨干驰援台州温州 与险情赛跑 台风登陆30小时后乐清湾高速全线抢通 丽水松阳:党旗飘扬在抢修复电的最前线 一线冲锋践初心,保险抗台担使命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