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紧急抢修!“利奇马”影响浙江272万余户用电

2019-08-10 12:17: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陶朝坡 通讯员 徐俊钐 张子凡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朝坡 通讯员 徐俊钐 张子凡)超强台风“利奇马”8月10日1时45分左右在浙江温岭城南镇正面登陆,对浙江电网造成较大影响。截至8月10日6时,浙江全省1808条输电线路发生停运,272万余户用电受到影响。

  经国网浙江电力7335位电力抢修人员星夜抢修,420条停运的输电线路、6座停运变电站已恢复送电,120万停电用户已恢复正常供电,主网运行目前基本正常

image.png

  受损最严重的温台等地 正在陆续恢复供电

  “利奇马”造成台州、温州等地电网受损严重。

  截至8月10日9时,台州市范围内共计81.6万余户用户尚未恢复供电。目前,当地供电部门出动4527人,第一时间组织灾后排查、抢修工作,将尽最大努力尽快恢复供电。

  温州地区共73万余户用户受台风影响停电,主要受灾的地方是乐清、洞头、温州市区、平阳、苍南、永嘉、瑞安等地的63个乡镇。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累计投入抢修人员2254人次,出动车辆782台次,截至8月10日9时,已恢复224677户供电。

  宁波电网累计321条10千伏线路故障,涉及用户72.8万户。截至8月10日9时,仍有122条10千伏线路未恢复送电,涉及33.1万户,主要集中在宁海、象山。据了解,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重点关注地下配电房、变电站开关箱等设备的防涝防潮情况,在天气好转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故障特巡和抢修。目前,各单位抢修队伍已集结完毕,时刻待命,全力以赴做好抢险工作。

  抢修队员时刻待命 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衢州的衢江、龙游小部分地区,供电短时也受到了影响,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正全力组织抢修,快速恢复送电。8月10日中午,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派出先遣小分队赶赴温州乐清等地配合开展灾后抢险工作。

  image.png

  宁波、舟山地区部分乡镇部分用户短时停电,国网舟山供电公司累计投入人员363人,车辆186台次抢修,当前还有81个台区,5051个用户正在紧急抢修中。应急抢修的28支队伍、506名员工以及186余台抢修车辆、12辆发电车等随时待命。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集结199支各类抢修队伍,以及19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17支红船青年突击队,以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截至8月9日傍晚,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已出动输、变、配特巡人员1226人次,出动特巡车辆562辆次展开特巡,对变电站和输电线路附近的广告牌、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进行加固。同时,上虞、诸暨、嵊州、新昌区域20座220千伏、3座重要的110千伏变电站也加强了值班。

image.png

  目前,“利奇马”正经过浙江省境内继续北上,对浙江电网的影响或将持续发生。国网浙江电力正组织人员全力排查消除隐患,并坚持“风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开展灾后排查、抢修工作,全面调配全省应急抢修力量和应急发电车等物资增援台州、温州等地,在保障抢修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对具备抢修条件的故障点第一时间尽快完成抢修,恢复供电,全力确保电网安全。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村干部“客串”厨师 平阳腾蛟避灾群众吃上暖心餐 抗击“利奇马”,衢黄人始终在线! 台风吹落树枝导致跳闸 电力人员紧急抢修 德清新市镇筑起“红色防护墙”,众志成城防御台风“利奇马” 7335位电力人星夜抢险 120万用户已恢复正常用电 防御“利奇马”:11支救援队冲在一线 286路视频上岗监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