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各地900余名电力救援骨干驰援台州温州

2019-08-11 18: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子凡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子凡)超强台风“利奇马”8月10日凌晨在浙江温岭登陆后,缓慢移动北上纵穿浙江,持续的强风和暴雨给浙江带来重创,浙江电网尤其是台风经过区域的电网遭受了较为严重的破坏,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水内涝等次生灾害也严重威胁电网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加大电力抢修工作难度。国网浙江电力举全网之力,全力做好电网抢修恢复工作,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和对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截至8月11日11时,台风“利奇马”累计影响浙江全省434.4万用户正常用电,相比8月10日18时的统计数据,新增停电户数50余万户,主要由台风过后次生灾害导致。但未恢复供电的用户却比8月10日18时的统计减少了37.9万余户。至8月11日8时,浙江因台风导致停电的用户数还有103万户,占全省用户的3.69%,主要集中在台州、温州、宁波、杭州等地。国网浙江电力充分发挥集团作战优势,举全公司之力组织全省其他地区驰援台州、温州等受灾严重地区,首批47支抢修团队900余名救援骨干已相继到达当地开展抢修工作。

  台州地区受灾严重,累计近156万用户发生停电。国网浙江电力紧急调配全省753名应急抢险队伍、13辆应急发电车已经到达台州,进驻温岭、玉环等地开展电力抢修工作。经全力抢险,截至8月11日11时,台州超过50%受损配网已经恢复,未恢复供电用户75.6万户,占全市用户的26.42%,比例持续下降。

  温州地区累计有100余万用户发生停电,主要受灾地区为乐清、永嘉、洞头、龙湾等75个乡镇。截至8月11日11时,已有79.7万用户恢复供电。永嘉县山早村发生塌方,进村道路桥梁被洪水冲垮,电力设备严重受损。灾情发生后,温州91名电力应急救援队伍,携带应急照明灯、救援气球灯、升降工作灯及10台发电机组、4台应急发电车等装备,快速奔赴灾区,全力保障现场救援应急照明。

  由于永嘉山早村通讯中断,进村的多处道路桥梁被洪水冲毁,电力抢修人员寻找通往灾区唯一路径,绕行山区50余公里,步行40分钟挺进山早村搜救现场。肩扛手抬下,重达200斤的发电机进驻避灾点,村民的临时用电解决了。在抢修人员的连夜努力下,到8月11日一早,当地22个村、820户用户已经恢复送电。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已调配充足抢修物资,待道路畅通后即可全面开展灾后电力设备修复工作。

  强降雨导致杭州临安龙岗镇、岛石镇突发山洪,多个村庄洪水泛滥,道路被毁,电力、交通中断,群众被困,138名电力应急抢险队员陆续进入灾区开展抢险工作。从11日0时至7时,抢险队伍累计恢复供电台区93个,用户4076户,岛石镇域部分区域恢复正常供电。至7时,通往岛石地区道路株川段仍未修复,临安龙岗镇、岛石镇等昌北区域仍有29个村、15534户未恢复供电。

  目前,国网浙江电力仍维持I级应急响,对具备通电条件的地方尽快恢复送电,永嘉山早村、乐清大荆镇等地已恢复主干线送电。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浙江各地900余名电力救援骨干驰援台州温州 与险情赛跑 台风登陆30小时后乐清湾高速全线抢通 丽水松阳:党旗飘扬在抢修复电的最前线 一线冲锋践初心,保险抗台担使命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德清新市:为这群在风雨中“逆行”的人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