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兴妙西镇:以创建省级园林城镇为契机 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2-01-24 16:16: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芸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通讯员 陆芸)妙西镇位于湖州市吴兴区西南部的半山区,素有“僧儒道一体、诗茶禅一味”的山水福地之称,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妙西镇启动省级园林城镇创建工作,并作为年度重大工作狠抓推进,将创建园林城镇与美丽城镇建工作相结合,大力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城镇环境带来显著改善。

image.png

  从创建之初,妙西镇就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园林城镇创建工作,编制了《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绿地系统规划》,加快绿地系统建设步伐,结合“墙体、角落、山坡、水岸、路边”的植物景观特色,形成“处处有绿可见,季季有景可赏”的景观,突出“一带、两核、两轴”的规划结构布局,突出以立体绿化为特色的美丽城镇,打造特色鲜明的植物景观,进一步促进旅游和美丽经济同频发展。

  一盘棋统筹发力,在建设过程中,妙西镇注重调动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建设部门履行牵头职能,把园林绿化项目建设落到实处。目前,全镇建成区绿地率30.99%、绿化覆盖率35.64%,公园绿地面积2.06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73平方米,各项数据均以达到省级园林城镇的标准,一副全域美丽的新图景正在逐渐变为现实。

image.png

  城镇环境变美了,妙西镇着手进一步布局完善基础条件,提升市政配套。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妙西共投资9000万元,完成建筑立面改造4.3万平方米、新增绿化3.4万平方米、新建景观节点15个、道路提升3.45公里、铺设污水管网5.5公里、电力通信管线地埋3.97公里、新增停车场3个停车位180个、改造提升厕所2个。同时,妙西率先实现吴兴全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居民知晓率达到100%,分类准确率达到85%以上,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100%。

  在狠抓建设的同时,妙西镇积极探索各种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农民建房“四到场”监督制、卫生保洁市场化运营制、路长制、河长制、门前三包制等一系列长效管理机制。并将园林绿化纳入“四个平台”智慧管理,充分发挥指挥中心“实时处置、快速机动、协调作战”的作用,绘就“全域美”画卷。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聚焦共同富裕 赋能乡村数字化” 鲸灵集团村团长项目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德清新市:大手拉小手 志愿服务传文明 西湖区留下街道:红马甲队伍齐出动 消除隐患保平安 德清武康街道:科学预防春季传染病 关心关爱幼儿成长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工程渣土车整治行动 余姚泗门:春泽泗水满目新 共富先行普强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妙西镇位于湖州市吴兴区西南部的半山区,素有“僧儒道一体、诗茶禅一味”的山水福地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