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西湖区留下街道:红马甲队伍齐出动 消除隐患保平安

2022-03-02 17:1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秋婷

  浙江在线3月2日讯(通讯员 郑秋婷)近日,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辖区的大街小巷、各个角落,总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组成一道亮眼的风景。

  “骑电动车,请正确佩戴头盔。”

  “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商铺门口禁止私拉电线为电瓶车充电。”

  “这个灭火器过期了,需要马上更换。”

  原来,“红马甲”们正在深入落实平安隐患大排查工作,他们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场所的消防设施、应急通道、易燃物堆放处等重点部位以及是否存在私拉私接电线、灭火器是否过期,是否存在明火煮食、电动车室内充电等情况逐一进行排查。

  一大早,各村社的网格员便三、五人一组,带上安全隐患排查表,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边排查边宣传,发现一处安全隐患整改一处,不留死角,并持续跟进严防隐患回潮。“一天下来,手机上显示我走了2万多步。”和家园北社区网格员赵俊岭说。

  “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奔波在楼道与商铺之间,非常辛苦,现在小区里私拉电线的情况很少能看到了,在留下居住我们很安心。”家住和家园景园的张阿姨赞不绝口。

  “几年来,留下街道持久深入地开展平安隐患大排查工作,做到隐患问题立查立整立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治安形势持续稳定可控。”留下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聚焦共同富裕 赋能乡村数字化” 鲸灵集团村团长项目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德清新市:大手拉小手 志愿服务传文明 德清武康街道:科学预防春季传染病 关心关爱幼儿成长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工程渣土车整治行动 余姚泗门:春泽泗水满目新 共富先行普强音 湖州连续三年获省生活垃圾分类考核第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辖区的大街小巷、各个角落,总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组成一道亮眼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