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妙西镇:全力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2022-02-24 17:23: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芸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陆芸)今年以来,妙西镇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总抓手,坚持组织保障、科学规划、综合管理、优质服务、创新宣传“五轮驱动”,全面丰富文旅业态,全面提升旅游品质,为妙西镇争创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优势。

image.png

  提升配套展现形象

  妙西镇位于湖州吴兴区西南部,境内有妙峰山、霞幕山等5座知名山峰和52座山塘水库,景点较为分散。为此镇里先后完成妙新线、后滋公路、白鹭谷通景道路等30.6公里的旅游道路建设;聚焦“内外循环”,开通8辆假日专线公交车,改造提升高品质游步道和自行车骑行道,新建旅游驿站5个,形成了快慢结合、内外联通的交通网。这些景区景点由通景道路顺利联接,一副全域旅游的雏形已慢慢呈现,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为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妙西镇新游客集散中心45亩土地已成交,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完成,近期将动工。建成后,这里将为游客提供行程规划、咨询服务、导游导览等综合服务,真正实现“吃、住、游、购、娱”一站式旅游服务。

  引育项目凸显特色

  建设美丽城镇,发展旅游产业,妙西镇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围绕旅游产业和科技产业专业招商、以商引商,先后引进集镇文旅综合体、君澜度假酒店等9个亿元以上项目。

  妙西更紧抓“微改造、精提升”契机,积极盘活闲置资产、引入商业资本,将破羊圈、养猪场、盛坞水库等改造成网红打卡地,为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增加100余万元,带动新增民宿农家乐22家。老邓漫画馆美术馆、5D蝴蝶餐厅、鹭飞咖啡馆、新妙山“十景”作为美丽乡村的整治样板,目前各个“精微”产品都成了网红产品,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接下来,妙西镇将通过深度融合“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坚持以高端化、品质化、差异化为目标,并融合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赋能美丽城镇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林辰辰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