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看萧山⑨ |牵手萧山国资集团、联东U谷 临浦向着高质量 “产业美”出发

2021-05-20 10:57: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美镇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萧美镇)“产业美”创建作为美丽城镇创建中不可丢失的一环,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近日,曾被称作“小上海”的萧山临浦镇又一“未来”项目接踵而至。5月12日,临浦迈出发展新步伐,迎接两位“亲家”:一位是萧山国资经营集团,一位是联东U谷,前者是萧山最大国有平台,后者是产业园区专业运营商。它们的共同“对象”,是位于杭金衢高速临浦出口处的杭州精密智造产业园,历经20年发展,已成为萧山南部最大的工业园区,规划面积达6760亩,2019年被列入萧山“4286”产业载体中的六大产业社区。

  临浦镇政府与杭州萧山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共同将杭州精密智造产业园打造成为引领区域发展的新制造标杆和连片有机更新示范园区。

  萧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在签约仪式上的讲话饱含浓浓乡情,寄寓殷殷嘱托。他指出,临浦交通区位优势突出,是繁华“小上海”,也历来是萧山南片群众心中工作生活的理想之地。临浦经历过一段发展滞后期,也感受到成长的阵痛,但一直有永立潮头、永争一流的豪情,无论是经济还是社会事业发展都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用事实证明,临浦正在努力向前,加速前进。

  吴炜炜强调,临浦有突出的交通区位优势、扎实的产业基础、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同时也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面临着战略规划引入、亚运会举办、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数字化改革等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今天签约合作的杭州精密智造产业园是小切入、大场景,临浦镇要以此为起点谋得更大的发展成绩,要坚定信心,打开发展新格局;要抢抓机遇,迅速行动,迈出发展新步伐。

  萧山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陈龙宁指出,近年来,临浦镇始终坚持“产业强镇”战略,把产业发展作为临浦高质量发展的立足之本。临浦镇将与萧山区国资经营集团联手,推动园区改造提升。合作成立园区开发公司,重点谋划园区2000多亩用地的改造提升,以一期及部分二期共计1000余亩土地作为启动区块,先行进行一二级滚动开发,破解临浦“有产业、无空间”的发展痛点。与联东U谷联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今天签约的项目是联东集团在杭州地区的首个城市更新存量盘活样板产业园项目,通过联东U谷的专业运营,盘活存量低效用地,对闲置用地进行二次开发,导入优质产业项目,实现临浦“二次创业”。

  萧山区国资经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裘国平指出,杭州精密智造产业园连片改造提升工作是临浦镇“东整、南拓、西接、北融、中优”的空间战略格局中向东打造产城融合引领区的重要内容。区国资经营集团不仅具备较强的投融资能力,近年来在产业园区开发方面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产业园区开发已成为区国资经营集团六大主业平台的重要一极,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建设、招商、运营经验,储备了一批管理人才。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区国资经营集团将强化资金保障、组织保障和协作配合,在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制定双方具体合作细节的备忘录,实现分工合作、协同作战,努力打造政企合作共赢的新典范。

  临浦作为萧山区2020年成功创建浙江省美丽城镇样板的城镇之一,一直没有停下创建美丽城镇工作的脚步。此次签约,使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又进一大步。日后,临浦还将继续努力,在美丽城镇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