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2021-05-14 18:19: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常慕城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常慕城)5月14日上午,舟山市美丽城镇办特邀请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江勇来舟山市,对新版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市、县(区)美丽城镇办工作人员,2021年、2022年创建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江勇从新修订的美丽城镇建设评价的主要内容、共性指标、个性指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各地特色案例做了具体分析。

  江勇认为,项目建设仍然是美丽城镇建设的核心,通过创建前后成效的比较,实现功能品质的提升;生活圈地位和作用将会更加显著,未来将围绕生活圈体系构建更具操作性和体系性的评价体系;特色发展是美丽城镇创建的难点,也是亮点,如何在同类型美丽城镇创建中充分展示特色,是值得每个城镇挖掘和思考的内容;长效机制是保障,只有常态长效的长效机制能够保障创建的成效得到有效保持;部门协同、综合统筹是手段,涉及小城镇建设的方方面面,只有发挥多部门协同,才能更好展示美丽城镇建设的成效;同类型城镇相互学习借鉴是方法,第一批省级样板在不同类型方面提供了一定的示范。

  会上,部分乡镇学员结合各地实际,就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江勇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探讨。

  今年舟山市共有12个乡镇(街道)列入创建名单,其中定海区干览镇,普陀区虾峙镇,岱山县秀山乡,嵊泗县五龙乡、枸杞乡列入全省2021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