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2021-05-14 20:13: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涛)都说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平湖市独山港镇美丽城镇建设,着力在小镇里打造出“城乡等值”的美好生活。独山港镇扣牢“以民为本”主线,从与群众生活接触最为密切、最关切的方面入手,矢志推进美丽城镇创建,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从“吃得不错”到“吃得舒心”,声音嘈杂、污水横流、菜叶散乱、光线昏暗……这是过去人们对农贸市场固有的印象。然而,自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通过对农贸市场进行全方位提升改造,不仅使其旧貌换新颜,也进一步营造了放心、有序的消费环境,让市民买得舒心。今年1月,周圩农贸市场经过一番“大刀阔斧”的改造后实现华丽转身:统一吊顶、店招、卷帘门等;生鲜区根据实用性调整摊位的高度,设置挡水条、排水沟等;配套的公共厕所和垃圾房等设施也焕然一新,呈现在市民眼前的是一个“放心、新鲜、干净”的崭新市场。

  从“住得可以”到“住得温馨”。独山港镇主要有四个集镇,原先集镇因建造年代较为久远,雨污管网、外立面等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有的甚至出现车难停、路难走等诸多问题。为了让居民住得更加温馨,独山港镇在2020年投入7100余万元完成周圩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至此四个主要集镇全部改造完成,面貌焕然一新。

  从“行得方便”到“行得顺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挤占盲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在街道上偶有发生,既阻碍了正常的通行,又影响了城市美观。独山港镇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进行拖移,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独山港镇围绕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全面整治交通秩序,通过提升交通设施、重点路段定点管控、媒体设立曝光台等措施,重点整治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闯红灯、违法停车、乱穿马路等交通“顽疾”,可通过大数据精密智控方式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持续改善出行环境,让市民行得更加舒心。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