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2021-05-12 10:53: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晨 危波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赵晨 危波)提起桑葚,相信大多数人都有儿时的一段记忆——爬树摘桑葚,吃得一嘴黑。立夏刚过,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江山市上余镇塘岭二村富仙孜家庭农场里的桑葚挂满了枝头,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走进果园,葱茏繁茂的桑树林里,嫩绿片片,红紫点点,串串桑葚挂满枝头,远远看去仿佛一幅色彩缤纷的图画。成熟的果实外形胖嘟嘟的,十分饱满,紫红色的桑葚挂在枝头娇艳欲滴,散发出诱人的果香。游客们提着果篮穿梭在果园中,轻轻用手一碰桑葚就自然掉落,咬一口溅起的果汁挑逗着味蕾,酸甜饱满,手指上都被染上了深紫色的果汁。

  富仙孜家庭农场周边群山环抱,位于海拔500米左右的高山上,不仅光照充足,土质也比较好,湿度适中,种植出来的桑葚鲜嫩多汁。农场负责人告诉我们,自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果园内种植的桑葚从新西兰引进的新品种,共种植了15亩,今年产量预计可以达到六七千公斤。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也迎来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据了解,富仙孜家庭农场占地700余亩,以发展生态旅游为主,目前农场内种植了桑葚、桃子、红美人、蓝莓等各类水果,小面积种植,多品种呈现,应季而生,四季可采。桑葚采摘正当时,赶快让这酸甜的回忆,将沉睡已久的味蕾唤醒吧。

  近年来,上余镇充分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以“产业美”为着力点,不断探索“果林+”发展模式,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利用地处旅游景区的优势,充分结合乡村休闲旅游,打造美丽果园,取得了显著成效。农旅结合,让当地农民尝到了甜头,也让上余镇找到了农场发展方向,就是要做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文章,把单一的种植业向生态多功能拓展,打造美丽城镇产业发展新高地。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税收助力,大山深处有春风 “最美镇口”书写美丽城镇“环境美”文章 美丽城镇建设加码 贺村镇跑出产城融合“加速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