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旺镇“无毒村”创建推动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12-16 14:34: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家辉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徐家辉)2020年,全旺镇深入推进“无毒村”创建工作,禁毒工作贯穿全年,助力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

  强化吸毒人员网格管理

  全旺镇禁毒办将吸毒人员纳入网格化管理,定期召开网格员培训会,提高相应禁毒业务水平,与网格员签订保密承诺书,要求网格员每月入户走访,掌握人员动态,及时给予帮助。

  把握时机禁种铲毒

  镇禁毒办根据本地实际制订了禁种铲毒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依托网格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排摸等工作。目前辖区内经巡查发现4户农户种植罂粟,共铲除99株。


1.jpg

  推进禁毒宣传阵地建设

  全旺镇禁毒办在15个行政村文化礼堂制作安装禁毒固定宣传栏,做到文化礼堂禁毒宣传全覆盖;在集镇沿线制作禁毒标语,在镇中心小学设立毒品知识固定宣传栏,让禁毒知识深入人心;在公交车站、法治公园设立禁毒公益广告牌,呼吁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在疫情期间,利用镇、村LED显示屏循环播放钟南山、李兰娟等大使的禁毒公益广告。


2.jpg

  多形式组织禁毒教育宣传

  全旺镇禁毒办多次联合镇社会治理办、司法所、团委、妇联、扫黑办、安监站等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将禁毒宣传与扫黑除恶、法治、反邪教、安全生产、反电信诈骗等宣传结合起来,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2020年以来,镇禁毒办开展大小10余次禁毒主题活动、开展禁毒知识讲座5次。


3.jpg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感受速度与激情 2020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决赛在浙江玉环落幕 当传统民俗节日遇上“双12” 德清禹越镇用电商直播传递桑渔文化 温州鹿城区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城镇面貌展新颜 智慧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五常街道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身边的美好#杭州萧山80后女研究生辞职回乡成了农村交治员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