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旺镇着力基础设施提升,助推美丽城镇面貌提档

2020-11-23 19:07: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劳杭俊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劳杭俊)为加快推进全旺镇美丽城镇建设步伐,2020年全旺镇紧紧围绕“六福全旺、一体两翼、党建统领、抓实求变、乡村振兴、众旺所归”的总目标,从民生实事做起,从提升基础设施做起,用一处处“点睛之笔”助推美丽城镇面貌提档。

  做好“家门口”的点位。投资250余万元,打造“六福全旺、一体两翼、党建统领、抓实求变、乡村振兴、众旺所归”入镇口景观节点,并完成入镇至集镇段路灯及道路改造提升,照亮全旺人的回家路。在官山底村投资150余万元,围绕“银发红心阁”和老兵战队建设,在入村口拆除房屋一栋,通过拆后利用,打造村口景观节点,建造村口文化广场、停车场,并对村口至“银发红心阁”(忆往昔,峥嵘岁月,金戈铁马,威武之师战沙场;沐党恩,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老兵战队谋新篇)的道路进行改造提升,不断吸引省、市、区人员考察学习,打响了“老兵战队”基层治理的知名度。在马蹊村投资250余万元,实施沿溪外立面改造及庭院整治,在此基础上重点打造拆后利用“一米菜园”美化家园。在全旺村投资200余万元,打造环形“众旺所归”景观节点。在红岩重点打造“和尚下山”一米菜园,争取省级资金400万元,对红岩横溪进行外立面改造,点缀红岩湿地公园。在虹桥村投资100万,正在打造集道路拓宽、公交车站、停车场为一体的村口景观节点,桥上有虹,心中有梦。在岩头村,重点打造4000万的古村落保护重点利用及精品村建设。同时,继续推进贺辂亭、尹家改村提升。

  优化“会客厅”的布局。投资3500余万元实施全旺集镇污水零直排及污水厂改扩建项目,对全旺集镇和全旺、马蹊两村的雨污进行分离,污水纳管收集处置和雨水的收集排放,以及马蹊污水厂改扩建提升,受益户数约1100户。投资170余万元,对全旺镇公交车站及周边配套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方便群众出行,提升集镇颜值。投资300余万元,对马蹊河滨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并安装路灯30盏,形成交通环线,打通集镇交通瓶颈。投资65万元,在集镇中心文化公园上打造“七彩全旺”亮化铁塔,成为全旺新的镇标。

  打通“村与村”的连接。大力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完成石安线全旺至大洲段、楼山后村西侧段、官山底村口至村办公楼段、官山底至岩头段、官山底至里舍段、石安线至尹家富家垅水库段、虹桥至里舍段、里舍至尖峰山段等道路改造提升;完成里舍尖峰山危桥改造,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
  告别“喝水难”的问题。投资1000余万元,顺利实现“630”攻坚目标,完成黄毛畈村城市管网延伸供水和幸福源村农村饮用水单村供水工程。同时投资150余万元,对马蹊村增压泵及泵房进行改造提升,让两个村彻底告别喝水难问题。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