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开发区当好“领头雁”干出新气象 彰显美丽城镇建设新活力

2020-12-04 15:43: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杭燕飞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通讯员 杭燕飞)近日,嘉善开发区(街道)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落幕,16名村社党组织书记履职上任,开启了一段新征程。

  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关键在基层,推动政策落地的具体工作也在基层。村社党组织如同一座桥,一头连着基层组织的战斗力,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利益。嘉善开发区以当好“领头雁”干出新气象为目标,助推美丽城镇建设高质量完成。 

  村社党组织换届过程中,嘉善开发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没有人是局外人。唯有坚持标准不降、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做到宣传教育“跟得上”、监督管理“不掉链”、纠纷化解“做得好”,高质量解好村社党组织换届“方程式”,方能筑牢、守牢村社党组织换届的“安全网”,汇聚方方面面的人才资源,充分发挥村社主职干部“领头雁”作用,不断造福群众、牢牢植根群众,为各项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彰显美丽城镇建设新活力。


1.jpg

  嘉善开发区(街道)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的任务已经完成,但并不意味着就此完结,更不能“一换了之”。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村社党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不断巩固换届成果,全力打造一支能当时代重任的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

  要做好新老交接,传好再出发的“接力棒”。嘉善开发区新老班子能否顺利交接、平稳过渡,是检验村社党组织换届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也是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开展工作的“第一步”。要认真组织好村社党组织新老班子交接工作,保持村级工作的连续性和实效性。特别是要督促指导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按照既定的五年发展蓝图和干事创业承诺,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从“干中换、换中干”到“换后接着干”不断档。

  加强培训赋能,将新班子“扶上马送一程”。嘉善开发区要抓住换届后的“黄金时期”,采取分级实施、分期分批组织等办法,聚焦村社党组织干部的职责任务和完成岗位工作所需要的能力素质等重点,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现场观摩、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教育引导村社党组织干部自我加压、自我督促、自我提升,在提高能力素质、克服本领恐慌中提升干事激情,推动村社发展迈上新台阶。


2.jpg

  当前,嘉善已经全面开启“双示范”和美丽城镇建设的历史新征程,加速“品质国开 幸福惠民”的建设正是对“双示范”建设的最好回应。村社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饱含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始终践行“一切为了群众”的价值观,围绕村社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等方面热难点问题,主动出击,排摸化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实现社情民意全掌握、矛盾纠纷全化解。

  村社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继续提升干事热情和服务热情,围绕美丽城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农房集聚等重点工作,靠前谋划、细心布置,以争先夺秒的工作态势和全情投入的工作态度为区(街道)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机遇,取得新优势。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