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山水资源发挥“磁场”效应

绍兴市上虞区下管镇做大文旅产业打造“科技运动小镇”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12-02 21:34:2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 近日,下管镇党委副书记、行政负责人郑伟钦和绍兴漫野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礼付,东里村党总支书记郭伯丁代表三方签订投资落户协议。这意味着华东区吴越秘境户外运动主题公园项目正式落户下管镇东里村。“得益于我们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优势,持续发挥‘磁场’效应。”下管镇党委书记马百根告诉记者。

  总投资6000万元的“吴越秘境”项目,占地面积500亩,分3期实施。首期以管溪畔的50亩桃林为主题公园营地,建设越野赛道、帐篷营地、摄影平台等;二期重点打造梅坑山深度越野赛道、玻璃栈道等。“我们从7月底开始考察,目前项目建设已启动,我们计划在12月举办绍兴汽模协会越野嘉年华。”项目负责人李礼付介绍,我们要打造华东地区有一定知名度、影响力并定期举行的综合性越野赛事。

  11月1日,2020曹娥江马拉松系列赛耕读管溪马拉松在下管镇鸣枪开跑。赛道途经万年管溪、五经牌坊、应乾塔、十里桃园等景点和地标,1000余名参赛选手奔跑在千年耕读小镇下管,在挥洒汗水中享受乡村的田园风光,体会“耕读文化”的独特魅力。


微信截图_20201202180125.png

  梅坑山、管溪、千年古道、百年老街、五经牌坊……下管的山水资源非常丰富,加上徐懋庸故里,人文积淀也十分深厚。如何将山水资源优势转化为美丽经济?从今年1月开始,下管镇提出“唱响美丽下管‘复兴梦’”,通过休闲生态旅游和闲置农房等推介,文旅产业迸发前所未有的活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下管镇还提出打造“运动科技小镇”,吸引了各方眼球。

  这几天,在下管溪联新桥村段,一幢幢造型独特的建筑拔地而起。这个叫“善居民宿酒店”的文旅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是一个闲置多年的酒厂破旧厂房被“唤醒”而成。去年4月底,上虞籍投资商叶杰被闲置酒厂附近的山水资源所吸引,萌生了投资意向。“这里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干部的创业激情,吸引我们投资。”叶杰与联新桥村签订租赁协议,以360万元的价格,租下善居民宿酒店地块,租期为20年。

  11月20日,记者在管溪一侧的下管镇耕读小镇研学游营地现场看到,青砖绿瓦、原木外墙、古朴典雅……一个拥有300多个床位及书吧、茶水吧等的研学游营地初具雏形。该项目所在地是一家闲置多年的茶厂,共有18幢8500平方米厂房,由区供销总社投资3000多万元改造而成。当前,管溪乡村民宿酒店项目和研学游营地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填补了“浙东唐诗路,诗画曹娥江”虞南线上大型游客集散服务中心的空白,辐射虞南“三乡一镇”,成为下管“新地标”,助力打通全域旅游“最后一公里”。

  在东里村,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130亩的“虞山隐”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该项目从洽谈到开工仅仅用了4个月,跑出了“加速度”。据介绍,虽然东里村牛栏山天然茶园散发出迷人的魅力,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但是难成大器。而“虞山隐”着手动建茶空间、越瓷坊、研学游等9大板块,将山水资源进行整合、提升,不仅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下管镇,更是打通了美丽经济的通道,能带动更多投资商落户下管。

  年初以来,下管镇已签约文旅项目近10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5个,涉及民宿、户外、研学、康养、文化、共享农庄等。“我们要唤醒更多沉睡资源,用文旅项目撬动乡村振兴,唱响美丽城镇下管‘复兴梦’。”马百根信心满满地说。(上虞区美镇办供稿)

微信截图_20201202180137.png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盐官镇用摄影定格乡村美记录美丽城镇环境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