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打造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组织阵地 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2020-11-24 12:32: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社会公益服务组织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西塘镇在进行美丽城镇建设的同时,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造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组织阵地,开展各类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特色活动,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1.jpg

  11月20日,西塘镇大舜村益起爱巾帼志愿服务队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由 13人组成的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同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这是嘉善县在公益服务团队成立的首个妇联和临时党支部。


2.jpg

  西塘镇大舜村“益启爱”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上半年,现有队员78人,她们中有女企业家、女技术能手、女职工等,包含党员有5人。服务队成立至今已组织参与慰问义演、助老爱老、环境卫生、助力抗疫、文明宣传等活动6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达500多小时。曾获2019年度嘉善县“十佳优秀志愿者团队”、2020年嘉善县第一季度“身边好人”等荣誉。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益启爱”志愿巾帼者服务团队连续60天每天晚上给卡口值守人员派送爱心夜宵,每天坚持不重样,为防疫一线人员送上浓浓深情,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全镇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树立了典型和榜样。


3.jpg

  接下来,临时党支部和妇委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党员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抚贫帮困、爱心美食、巾帼文艺、衣旧情深、敬老助残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服务一方、宣传一方、带动一方,为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提供新的力量。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