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三优”中心常态化开展优教课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2020-11-23 13:39: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张阿姨,您带着孙子去哪里啊? ”“哦,李阿姨啊,我带着孙子去西塘三优中心优教班上课去呀,是西塘镇政府给的福利,0-3岁宝宝报名都可以去的,名额报完为止,每天上课的,还免费的。”“哇!这么好的事啊,那下次我们也要报名。”


11.png

  西塘镇“三优”中心成立于2013年,2015年被评为省级示范点。中心大力拓展其职能,充分发挥计生、卫生、教育合作优势,积极开展优生优育优教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优生优育优教质量,更加科学的了解宝宝,帮助家长辅导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增进亲子关系,中心于2019年引入嘉善新优加教育服务机构,常态化开设0-3亲子优教课堂,按照不同月龄划分为“乐乐班”和“童童班”,52名宝宝通过家长自主报名的形式参加优教亲子活动课,让西塘镇的0-3岁宝宝们足不出镇就能享受到与城里相同的良好教育资源。


1.jpg

  据悉,西塘镇的优教课课程设计针对性较强。“乐乐班”是12-24个月龄的宝宝,课程规划主要锻炼宝宝手眼协调、粗大动作、自我服务、平衡、协调等能力。“童童班”的宝宝是24-36个月龄的宝宝,课程规划主要锻炼宝宝认知与语言、精细动作、涂鸦、数数等能力。通过老师精心的课程设计,家长的热心配合,宝宝的热情互动,西塘镇“三优”中心优教课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2.jpg

  接下来,西塘镇将继续开展好“三优”中心优教课,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品质建设,为全镇创建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镇贡献基础教育力量。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