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推进医疗基础设施建设 点亮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0-11-23 13:41: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近年来,西塘镇为应对日益增长的古镇景区游客数量,不断推进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为广大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提供院前急救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美丽城镇建设的获得感。


1.jpg

  近日,上海青浦、苏州吴江、嘉兴嘉善三地红十字会齐聚西塘镇红十字救护站,开展工作交流活动,青浦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俞赞红,吴江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凌云,嘉善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斯其连出席活动。三地红十字会就红十字救护站建设背景、队伍管理、具体实施情况等分别作详细交流,共同探讨红十字会发展。


2.jpg

  据悉,西塘镇红十字救护站是嘉善县首家红十字救护站。于2020年10月初开始筹备建设,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救护站参照5A旅游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标准建设,内设休息室、应急处置室、诊疗室等,配有AED、血压计、轮椅、拐杖、担架、诊疗床、氧气袋、创可贴、冰袋、云南白药气雾剂等物资,并配有应急救护培训师、救护员以及由专业医护人员、爱心人士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


3.jpg

  下一步,西塘镇将切实运用红十字救护站,进一步提升景区、镇域医疗救护能力,致力于院前急救、转运,自救互救及红十字志愿服务等,为广大游客和居民免费提供初级卫生救护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游客和居民生命安全,助力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