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市斜桥镇志愿团队参与美丽建设温暖全城

2020-10-23 16:07: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瀛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沈瀛)有一股力量蓬勃向上,有一抹身影为爱存在,互不相识却倾心相助,身处平凡却成就不平凡,这就是斜桥镇手掌心公益服务社的美丽精神。他们,一群由537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都怀揣着一颗热爱公益事业的心,他们都是手掌心公益服务社的成员们。

  斜桥镇手掌心公益服务社于2018年8月组建,2020年5月注册成立,现有党员28人,志愿者500余人,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服务360余次,在美丽城镇建设、平安建设、抗击疫情、扶贫助困、垃圾分类、反诈骗、交通安全、禁毒宣传等工作中勇往直前,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志愿服务活动,是地方政府的坚强助手。

  成立一支美丽“奔跑队”

  宣传奔跑团由美丽创建、反诈骗、禁毒、普法、反邪教、垃圾分类、平安建设七个主题小分队组成,这支志愿者队伍参与着斜桥镇的每一场宣传活动,他们手持印有主题字样的宣传旗,携带小喇叭,通过一边播放美丽城镇、反诈骗、交通安全等相关防范知识,一边分发宣传资料的形式进行着行走宣传。闲日里,他们牺牲自己的周末和晚间休息时间,开展一系列的行走宣传活动,时而出现在热闹的街头巷尾,时而出现在寂静的乡间村落,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的微薄力量,为群众带去不同类型的宣传内容,让宣传知识覆盖到斜桥镇的每一个角落、传递到每一个人。今年成立以来,已开展行走活动10余多场。

  组建一个美丽“宣讲团”

  志愿者们自发组建宣讲团队,挑选宣讲人,利用节假日或者傍晚时间段,去往各村(社区)、工地、企业、新居民聚集地等开展宣讲活动,活动内容有美丽城镇、反诈骗、交通安全、普法等,通过讲解PPT,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手掌心公益服务社志愿者们的身影,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00余场次。

  参与一场美丽“保卫战”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2020年的春节注定刻骨铭心,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每个人都措手不及。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斜桥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手掌心第一时间专门组建抗疫志愿者队伍,150余人主动加入到队伍中来,与此同时还组建了党员抗疫先锋队和“红喇叭”抗疫宣传队,安排党员冲锋上前,坚守最苦、最累、最危险的岗位,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守卫我们建设的美丽成果。从1月24日至3月20日,手掌心共出动志愿者961人次,志愿服务时长7092.5小时。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民生为本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在浙江“含金量最高”的培育试点中 这位“新兵”如何显露锋芒? 石头画、元书纸手工技艺、特色小吃......杭州富阳上演“味道山乡”大比武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