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盐官镇乡贤屋场夜话打造美丽城镇基层治理新平台

2020-08-13 17:41: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未未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蒋未未)傍晚时分,海宁盐官镇桃园村隆兴北苑一区村民杨伟标家门口的屋场上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盐官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沈国民、秘书长许忠伟以及20多名村民群众在此相约,举办了全镇首场深入基层听民声、化解难题办实事的乡贤“屋场夜话”纳凉会。这样的活动正在成为乡贤助力美丽城镇“五美”建设,夯实社会基层治理的平台。

图片2.jpg

  “乡贤屋场夜话”纳凉会是今年“两委一会双清单”中的一项重要活动,纳入了今年乡贤联谊会的领办项目之一,这一活动依托于村民最为熟悉亲切的家门屋场,透过乡贤“穿针引线”,更深层次地搭建了村民与两委之间就深化美丽城镇基层社会治理的互动平台,聚焦征集真心实话、民声民意,为群众发表意见和建议提供渠道和机会。

  “朋友们,今天我们举办这个纳凉会,就是想坐下来和大家拉拉家常、聊聊变化,收集意见建议,大家有什么问题,无论好的坏的都可以提出来,我们一起努力,把基层民生工作做得更好,把我们美丽城镇建设的更加美丽。”沈会长和村民们说道,他也是桃园村乡贤参事会的会长,对桃园村乡村治理、村情民情、焦点问题都有着深入了解和自己观点。

  “屋场夜话”搭建了一个乡贤和村民之间的沟通平台。沈会长刚打开话匣,村民们就开始纷纷议论发言:“沈会长,现在生活条件普遍好了,大家伙儿的健康意识普遍提高了,都希望能多增加些健身苑点锻炼锻炼身体”,“沈会长,希望镇里能多帮忙引进一些新型的农业项目,提高农民的收入”……正因为乡贤也是村民中的一员,是村民中颇有话语权的代表人物,村民们毫不拘束、畅所欲言,如同跟邻居大哥谈天说地一样轻松自然、实事求是。

图片3.jpg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你们的建议意见我们都记下,我们会把你们的心声传递给相关部门,尽可能帮助解决。如果今后大家有什么问题和建议,也可以及时联系我,我会第一时间跟村里联系落实责任人,帮助办理回复”。沈国民诚恳地说道。

  这样乡贤领衔的“屋场夜话”纳凉会让村民们纷纷点头称道,“这种深入农户家门口的纳凉会,氛围很轻松,可以有什么说什么,没有压力,而且让我们老百姓多了一条能直接反映情况和意见的通道。我们也相信桃园村的乡贤们能履行好职责,做好我们老百姓和村两委的知心人、连心桥!”杨伟标说。

  据悉,接下来,乡贤联谊会和村级参事会将继续依托“乡贤屋场夜话”活动,积极投身美丽城镇建设,倾听百姓心声,共绘盐官“三镇”建设崭新画卷,为海宁成就重要窗口的最精彩板块贡献乡贤力量、盐官力量。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