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2020-08-08 20:32: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黄圆圆 申玲玲

011.jpg

022.jpg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 通讯员 黄圆圆 申玲玲)近日,在杭州良渚瑶山遗址区块内,由三头骡子组成的运输队正在沿着崎岖的山坡搬运东西。它们身驮砂石料,运送至凤凰山沿途及山顶,用于观景亭和游步道建设,助力余杭良渚全域美丽建设。

  瑶山遗址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需要严格按照文保要求施工,不能破坏地貌环境。此外,由于瑶山山体坡度较大,最陡处达70°,大型施工机械也无法进场。

  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施工方想到了用骡子运输施工材料的“土办法”。

  据良管委(指挥部)规划工程部项目现场负责人高俊杰说:“人力的话,至少要五六个人才能把这些施工材料协同运上山。如果用骡子的话,一头骡子载重量就有四五百斤,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视频素材提供:余杭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